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沽源县地税局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7-06-27 16:3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沽源县地税局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从五方面从严从实稳步进行。

  一是责任体系规范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厘清“两个责任”清单,层层分解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突出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与各单位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纪检监察部门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每半年组织“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二是廉政教育多样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利用支部学习日集中组织学习党内法规;开展专题辅导,坚持领导干部每季度上专题党课;开展书画作品征集、演讲比赛等主题实践活动,打造廉政教育基地,抓好干部职工日常廉政教育。

  三是风险防控全程化。坚持“惩防并举防为主、廉政建设在基层”的工作思路,从防控风险入手,梳理和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有针对地制定防控措施;加强行政管理权和税收执法权的监督,不断完善巡察检查、述职述廉、行政约谈等管理办法,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加强对税收征管全过程监督,开展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有效防止和纠正纳税人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四是作风建设长效化。组织对系统内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检查,下发问题通报,严格督导整改;开展机关作风纪律建设活动,及时传达各级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五是监督执纪常态化。认真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落实好重要案情报告等各项监督制度;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纪律审查工作,认真受理查处信访举报,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及时进行谈话和函询,达到红脸出汗、防微杜渐的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