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沽源县印制明白卡 公开承诺书

2017-07-21 16:4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沽源县开拓思路,创新举措,采取“明白卡+承诺书+督导函+成绩单”的方式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效果。截至6月28日,全县共上报清理问题160件,已整改73件,基层“微腐败”摸排线索329件,处分党员干部36人。

  印制明白卡。给牵头部门印制了填报明白卡,将问责清理的重点、范围、要求作出详细说明,督促牵头部门按要求及时准确清理上报。给责任部门和乡镇印制了政策明白卡,督促责任部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清理上报问题。

  公开承诺书。督促9个牵头部门和38个责任部门、乡镇主要领导作出公开承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清理上报问题。针对清理发现的问题,做出整改承诺,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坚决做到不遗漏、不缩水、不变通。

  下发督导函。县“两个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牵头部门清理上报问题情况,及时对2个零报告和4个迟报漏报的牵头部门下发了督导函,明确督导要求和整改措施。专门安排督导指导组对6个相关部门进行了督导,对督导任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公布成绩单。编发“督查通报”2期,公布了9个牵头部门清理上报问题成绩单,对专项清理全市排名靠前的3个牵头部门进行了表扬。同时,将成绩单呈报给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和各牵头部门主管县领导,共同把两个专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