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央视新媒体对沽源县马铃薯采挖过程进行现场直播

2017-09-13 10:3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铃薯是家庭厨房的必备,简单,美味,出身平凡,无论贫瘠还是沃野,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9月7日下午2点,在马铃薯采收的季节,央视新媒体来到我县黄盖淖镇实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土豆种植基地,对挖土豆过程进行了直播,并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挖土豆、拾土豆比赛,让全国观众与我县一起体味丰收的喜悦。

  我县土地资源丰富,气候条件优越,马铃薯栽培历史悠久,被授予“中国马铃薯之乡”。马铃薯是我县人民群众的主食之一,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主渠道之一。马铃薯产业作为我县主导产业之一,无论是种植规模还是经济效益,都占据了我县种植产业的半壁江山,对全县农业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我县马铃薯种植面积大,产量高,品质好,在国内市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今年,抚平共建工作开展以来,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深化合作交流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和我县沟通,从各个层面对我县进行了精准帮扶。此次央视新媒体在我县进行现场直播,展示了我县的自然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了产业发展,特别是马铃薯产业的知名度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将我县的特色产业宣传推广到了全国乃至更高的高度,必将有力地促进我县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全县农民群众致富增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