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华电沽源公司创新“管理模式”助推提质增效

2017-09-21 17:3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8月底,沽源公司今年累计完成利润3.10亿元,同比增加42.88%,完成年度预算的70.35%,超时间进度5.5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该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和河北公司战略目标,聚焦转型发展和提质增效增收节支,瞄准关键点,积极创新,实施“防范风险+确保安全”、“严抓生产+抢发电量”、“优化结构+源头管控”、“绩效管理+阶段问诊”的“四+”模式,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提质增效工作进入超车道。

  该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就是第一效益”的理念,不断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技能,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查禁违章,以“零违章”确保“无事故”。常练安全生产基本功,常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每月至少组织一次专项应急演练,每周两次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重点督导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组建青年消缺突击队,分配于各风电场协助小修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检修,不耽误生产任务。

  面对电价下调、新能源补贴减少、发电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经营形势,该公司将每个月、每一天、每一个小时均视为提质增效的关键时刻,积极应对挑战和困难,保证度电必争、稳发多发,实现步步为‘盈’。截至8月底,累计完成发电量12.68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77%,弃风/光率从年初15.76%降低至目前的6.51%,抢发电量2311万千瓦时,机组可利用率99.11%,同比提升0.81%。深入宣传“主人翁”意识,鼓励员工在把自己作为公司的主人,以“舍我其谁”的气势,严抓生产工作,保证度电必争,实现稳发多发。

  制定《组织机构及岗位设置方案》,对组织机构和岗位人员进行优化调整,精减机构设置、明晰岗位职责,核减部门7个,优化比例达30.43%,降低了单位千瓦用工数,盘活了现有人力资源存量,激发了提质增效的“活水源头”。牢固树立“省一分钱比挣一分钱容易”的理念,在“源头管控”上开拓思维,打破路径,构建“低成本运营”优势。开展成本对标工作,强化成本费用预算约束刚性,严格控制预算外开支。开展节水节电活动,提高全员节约意识。上半年该公司水电费用同比下降20%,车辆费用同比下降50%。

  持续深化绩效体系改革,构建起“631”薪酬绩效分配机制。用60%工资总额体现内部分配的公平与导向作用,用30%工资总额挂钩企业绩效考核结果,促进绩效水平提高,用10%工资总额设立专项奖励,全面推动公司提质增效工作开展。在保证薪酬分配对内公平与对外竞争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激励考核的导向作用。针对风电场、光伏电站涉网设备运行情况制定公司《“两个细则”奖惩管理办法》,截至7月底,该公司电网“两个细则”考核实现正收益71.24万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