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沽源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10-30 16:4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8日,县委常委会在政府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聚焦思想、作风和责任落实等方面深入查摆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下步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扶贫工作、提升脱贫攻坚整体水平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耀筠、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成、县政协主席陈青山、县委组织部、县纪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郭有和代表县委常委会进行了对照检查,县委常委会其他常委聚焦扶贫领域不严不实不细等问题,也都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查摆全面,自我批评中肯,相互批评真诚,触及了思想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揭短亮丑、加油鼓劲、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听取各位常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耀筠讲话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问题导向都比较突出,认真贯彻落实了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站在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意义,认真查找问题,深刻自我剖析,问题查得准、原因分析得透,整改措施实,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略性。

  就进一步做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田耀筠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站在政治格局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含糊抓整改,下大力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落实扶贫攻坚的政策责任。作为管党治党的责任主体,县委要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务必扛在肩上。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职能部门要主动承担监管责任,驻村工作队要加强项目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实行工作队第一书记和村委班子双签字制。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查找问题是关键,解决问题是根本,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正视问题,直面现实,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扶贫领域的担待和落实。要坚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主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县乡纪委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制,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批示。要推行明察暗访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审查是重点,要牢牢抓住两个关键点,加大对违纪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要强化追究问责,要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认真落实一案双查。

  田耀筠强调:要深入学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更加深刻的迅速传达。要有更强的贯彻自觉性,坚持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好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认真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政治安定、社会稳定。要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等活动,把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持不松紧、不放手、不懈怠,努力抓落实,办实事儿,促发展,全力冲刺,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一份优异的答卷。

  县委书记郭有和在会上代表县委常委会做了表态发言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县委常委的示范带动作用,主动认领整改班子问题,自觉整改自身问题,为全县各级党组织作出示范、树立表率。严格落实“两个责任”,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进行深挖细查,动真碰硬、真抓实管,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脱贫攻坚的各领域,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要持续转变作风,以行动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用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载体,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导向,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扎实、不深入、不精细等问题进行深查细摆、严整实改,引导各级干部全面树立崇严尚实、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脱贫攻坚战同时转变成作风攻坚战。同时,健全和完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常态化机制,对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和微腐败问题全面清查、严肃问责,以廉洁扶贫推进精准扶贫,切实增强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强化担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紧紧围绕与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起点,抓住和用好省委对深度贫困县实施“五包一”倾斜帮扶的重大机遇,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在扶贫主导产业培育、扶贫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整治等领域打好系列硬仗,确保将全县扶贫工作提上一个新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郭有和表示:县委常委会一定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坚决整改落实。同时,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标准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力促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大的台阶,在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进程中答好沽源命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