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到沽源县调研京张对口帮扶及结对合作工作情况市政协领导到沽源县调研京张对口帮扶及结对合作工作情况

2018-01-22 15:1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政协主席王江带领调研组到我县就京张对口帮扶工作及结对合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在政府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陈青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飞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县直相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市政协主席王江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县小厂镇窑沟台村、平定堡镇,就京张对口帮扶工作及结对合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光伏扶贫电站项目、顺义爱心幼儿园建设项目的开展情况,王江一边走一边认真听取汇报,还不时地询问乡镇干部、第一书记、村干有关扶贫攻坚的步骤、程序、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扬真抓实干的精神,创新思路统筹推进,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

随后,在政府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飞详细汇报了京张对口帮扶工作及结对合作情况后表示: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的指引下,在上级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我县一定能克服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到2020年与全国人民一同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市政协主席王江对我县京张对口帮扶及结对合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对京张对口帮扶及结对合作工作高度重视,工作力度大,做到了科学规划、措施到位、特色彰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京张对口帮扶及结对合作工作,王江指出:沽源县要好好把握这次与京张对口帮扶的大好机遇,将对口帮扶的科技引领和县域生态资源有效融合,科学制定帮扶实施方案,实现共建共享。各结对部门要持之以恒,把“输血扶贫”与“造血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帮助贫困村理清发展思路和建设重点,加快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积极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把部门帮扶与当地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发挥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形成结对帮扶工作的合力,提高结对帮扶工作的实效。

王江要求:各结对村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密切与结对帮扶部门联系沟通,争取更多的支持;要从村庄实际出发,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整合各方资源,主动发展,勤劳致富,按期脱贫。各结对村两委干部要以身作则,廉洁办事,不断提高农村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带领群众抢抓政策机遇、发挥特色和优势,大力发展经济、增收致富。

调研期间,市政协主席王江还来到北京顺义区派驻我县挂职干部的住所,详细了解其生活、工作情况,并鼓励他要在工作、生活中一如既往的高标准、严要求,努力维护好干部的良好形象,积极为当地的脱贫致富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同时,再三嘱咐相关单位部门要多关心挂职干部,为挂职干部开展工作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