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沽源县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8-03-13 14:2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消除全县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政府副县长张学成带领县消防、公安、安监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县城内各大超市、商场、宾馆、加油站等场所再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每到一处,县领导一行都仔细查看了各场所内部营业用房防火分隔是否到位;安全出口是否堵塞、锁闭;是否占用防火间距、消防车道、疏散通道从事营业活动;微型消防站是否实体化运作以及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现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措施具体落实、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等情况。检查中,政府副县长张学成认真查看了各经营场所的相关消防安全管理台账,详细了解各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制度及日常的安全巡检、防火等工作落实情况,并责令存在消防安全隐的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中,张学成强调:各企业、经营场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防火巡查制度;要加强对新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员工熟悉消防设施的位置,掌握消防设施的正确操作方法;要定时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加强巡查频次,做好巡查记录,确保火灾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同时,张学成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排查,不走过场,坚决消除各类隐患,坚决把好安全关,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