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厅长到沽源县调研指导工作

2018-03-27 16:1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4日,省民政厅厅长兰保良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民政及精准脱贫攻坚等工作,并在政府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郭有和、政府县长李建鹏出席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李贵军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县卫计局、民宗局、人社局相关单位参加座谈会。

  兰保良一行先后深入到县第一中心敬老院、光荣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在敬老院、光荣院,兰保良认真查看了软硬件设施建设,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走进食堂、厨房等场所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当看到食堂和厨房干净整洁、菜谱搭配营养健康适合老人口味时,兰保良非常满意,他叮嘱工作人员继续努力,提升质量,让老人们都能颐养天年。

  兰保良指出,敬老院的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让广大孤寡老人能够安享晚年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各种保障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严格执行服务标准,切实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同时要求工作人员要时刻关心老人们的生活,多与老人谈心,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老人日常的身体安全、食品安全和思想安全等工作,为老人们营造健康温馨的生活环境。

  在县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兰保良实地察看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中心机构编制落实情况,并要求县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发挥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职能,带着感情和责任为广大复转军人提供好政策咨询、就业服务和社会救助,严格落实好各项政策,特别是对那些生活困难的复转军人要搞好优抚保障,努力把中心打造成“军队退役人员之家”。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兰保良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县养老、社会救助、优抚等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县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我县继续深化改革,大胆探索,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转变观念、创新管理模式,继续加大民政民生项目建设力度,用足用好项目资金,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民生工程任务。

  随后,在县政府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郭有和详细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政府县长李建鹏汇报了全县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后,兰保良指出:沽源县县委、县政府、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扶贫工作措施有力,取得扎实成效。今后工作中,要按照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有关指示要求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农村低保兜底工作,加强脱贫攻坚和社会救助制度相互衔接,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切实加强农村低保规范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惩治社会救助领域腐败问题,确保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社会救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兰保良表示,省民政厅将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帮助我县深度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确保全县同全国人民一道走上小康之路。(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