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领导到沽源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09-21 13:2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3日,省档案局局长田昌明一行深入到我县丰源店乡扇子沟村、小厂镇窑沟台村调研贫脱贫攻坚工作,并在扇子沟村、窑沟台村分别召开座谈会。政府县长李建鹏、市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丰源店乡扇子沟村、小厂镇窑沟台村,省档案局局长田昌明认真查看了省档案局驻村工作队的吃、住生活环境,对驻村工作队长期坚守贫困村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的精神表示肯定,并勉励驻村工作队一定要积极主动与村支部沟通和配合,安下心扎下根,多联系群众,及时掌握贫困户动态,帮助贫困村尽快脱贫,走上致富路。在扇子沟村、窑沟台村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档案局驻村工作组、乡镇负责同志、村书记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田昌明对乡镇、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省档案局局长田昌明要求:驻村干部要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注、最直接的民生问题,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改善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要做好产业扶贫工作,通过特色种植、养殖及光伏扶贫等形成产业化扶贫,力争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要切实提高村集体收入,积极谋划新思路,探索新模式,多管齐下,强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同时,要加强自食其力、励志等方面的教育,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和思想工作,把贫困群众的志气扶起来,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要严格候选人上报标准,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具有良好群众基础的优秀党员推荐给镇党委,保证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集中精力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紧绷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牢牢把握选举过程中的程序、环节和细节问题,严厉查处打击贿选、扰乱换届秩序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上政府县长李建鹏对省档案局驻村工作队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省档案局驻村工作队克服困难,扑下身子,积极与贫困村和贫困户对接联系、谋划发展,倾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劳动技能培训、公共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希望驻村工作队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努力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建设幸福美好小康沽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建鹏要求:乡镇驻村工作队要做好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双提升工程。各乡镇贫困村要按照省市要求,结合乡村实际,完善本乡镇和村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提升规划。要在原有的村庄整体规划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制定新的规划;要积极和省市部门对接,和重点实施的工程结合起来,制定科学的专项行动方案。要抓好产业结构转变,做好产业扶贫项目工作,产业扶贫是实施精准脱贫的核心和根本,要按照“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把扶贫产业项目谋划好,要大力扶持贫困村和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切实增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有效建立脱贫增收长效机制,真正实现如期脱贫、稳定增收。(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