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沽源法院:市县两级法官与人大代表共同讲述 “家长里短”那些事

2018-04-25 17:3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9日,市中院民一庭副庭长薛团梅,审判员雷鹏等一行来到沽源法院调研指导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中院一行人员、沽源法院家事审判人员及部分人民陪审员在平定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特邀市县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中院民一庭副庭长薛团梅就《婚姻法》的相关内容作了普法宣传,从理论及实践两方面分析了家事审判改革必要性、紧迫性及其重要意义,特别指出在接下来的民诉法修改中家事审判可能被列入特殊程序。雷朋法官结合实际审判经验,从婚约财产、构成离婚的要件及继承纠纷等三个方面联系具体案例进行了讲解。座谈会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尤其是县妇联主席王国华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家事审判改革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还就家暴问题向法院的同志们进行了咨询。

  会后,与会人员建立微信群保持联系,并积极关注家事审判改革进程。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座谈会形式创新,关注实际,成效明显,为沽源县法院深入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开了一个好头,对法治中国建设具有积极的实践意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尚海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