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杨国占一行到驻沽源县帮扶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2018-05-22 12:0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6日,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占,党委常委武玉文到沽源县帮扶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与沽源县委、县政府领导就扶贫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座谈。沽源县委书记郭有和、县长李建鹏及冀中能源集团、张矿集团相关人员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杨国占指出,作为沽源县“五包一”扶贫企业,冀中能源集团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这是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国有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驻村工作组要明确职责,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工作部署,开展好帮扶工作。要逐户进行摸底调研,全面掌握贫困户家庭成员构成、生活状况、收入来源等情况,做好建档立卡,制定出差异化帮扶措施,精准施策,将帮扶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让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

  杨国占要求,驻村工作组要心系贫困群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真感情去帮助他们脱贫,切实解决贫困户最关心、最直接、最需要的实际问题。要积极开展好产业扶贫工作,产业项目要与贫困户实现脱贫对接,以产业发展为依托,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结合区域实际,认真探索康养项目、光伏发电、中草药种植、现代农业等。小红石砬村要借助整体搬迁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全力打造精准帮扶样板村。

  杨国占强调,驻村工作组要加强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真帮实促,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从下午两点到晚上八点半,杨国占一行不顾劳顿,逐一到沽源县学堂村、菜园村、小红石砬村、绿园村进行了调研,询问驻村工作组工作职责,听取工作汇报,查看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四个帮扶村贫困户情况、建档立卡情况、驻村帮扶计划及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等。“凡是涉及老百姓的事,都要尽心尽力去办好!”这是杨国占对驻村工作组叮嘱次数最多的一句话。

  就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工作,确保脱贫不返贫,杨国占还与沽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并对下一步项目对接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矿集团马忠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