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沽源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严把消防安全关

2018-05-22 12:0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力度,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稳定,近日,县消防大队深入到辖区住宅小区和重点企业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在该县乐享超市、新合作国际酒店等场所,县消防大队队员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火栓阀门是否灵活好用;接口是否完好;排水、水压情况以及消火栓零部件是否损坏;查看了消火栓附近是否有影响灭火救援使用的障碍物等,并对影响消火栓使用的障碍物进行了清理。每到一处,消防大队队员均对场所管理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反复强调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必须将消防安全工作当作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检查中,县消防大队检查组还随机选取了我县几个住宅小区,重点对小区内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疏散通道、楼道是否堆放了可燃物品、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

  经检查发现,部分小区存在消防设备缺失,楼道和楼梯间堆放着一些废纸箱、泡沫塑料盒等可燃物,更有甚者不仅在楼道里停放了电动车,还私自拉线为电动车充电,存在重大火灾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小区内部日常防火巡查和检查,时刻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确保万无一失。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各场所防火安全理念,有效促进了各场所防火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规范了场所消防设备的使用,避免了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