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武卫东到沽源县调研时强调:提高站位统筹推进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2018-05-22 12:0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6日,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到沽源县调研脱贫攻坚、造林绿化、空心村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统筹推进“四方联动”扶贫开发新机制,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武卫东首先来到小河子乡泉子村造林绿化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沽源县今年植树造林工作安排、地块落实、造林进度等情况,随后来到五里桥现代农业示范园育苗基地,了解蔬菜种植大户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及带动贫困群众情况。在深度贫困村大元房子村村委会,武卫东认真翻阅脱贫档案,与驻村工作队探讨产业发展思路,与干部群众细算收入账,并随机入户走访,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

  在与县乡干部座谈时,武卫东强调,沽源县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脱贫攻坚工作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部署,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为目标,在冬奥会筹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结合沽源实际,找准定位,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发展,为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好两份优异答卷作出贡献。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生态建设、城镇化、绿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发挥好扶农公司作为脱贫攻坚战斗堡垒、绿色发展商务平台的作用,用活农村土地、宅基地“三权分置”的政策,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要牢牢把握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努力将“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落实到位,下“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精准建立台账,加强对资金和项目的全过程监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解,层层传导压力,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最基层,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信息来源: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