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沽源县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18-05-22 12:0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8日,全县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县领导郭有和、李建鹏、李贵军、李春玲、刘剑文、孟建军、金贺双、张志刚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玲在党建工作会上指出:2017年,我县组织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全县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一是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了新作为。圆满完成了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乡镇党委政府换届选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多层次开展学习宣讲,实现了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二是在聚焦主责主业中取得了新进展。干部工作上,不断规范干部管理和任用,形成能者上、劣者下的鲜明导向。从严监督管理干部,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基层组织建设上,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47个,修建修缮危旧狭小村级办公场所10个,实施农村致富带头人“双培”工程,将32名优秀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将60余名党员致富带头人培养成村级后备干部和村干部。三是在组织宣传上采用了新方法。创新《沽源党建》电视栏目,总结党建经验做法,反映基层组织创新举措,宣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拓展党群互动和党员教育新渠道,创建“沽源党旗红”公众号,努力打造“指尖上”的党建工作阵地。

  李春玲同志强调:2018年,全县组织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一条主线、把握一个统领、突出一个重点、着力推进六项建设、统筹抓好三项工作”,即: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统筹抓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老干部工作、督查落实工作。

  一、坚持以“两个坚决维护”为目标,高质量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五个抓实”,即:抓实“两个坚决维护”、抓实学习贯彻党章工作、抓实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抓实党内政治生活、抓实政治生态建设。

  二、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高质量推进各级干部思想建设。通过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强化三项“加强教育”,即: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加强基层学习教育、加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

  三、坚持以推动事业发展为导向,高质量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好干部标准,建立“六项机制”,既:建立政治素质考察识别机制、建立精准科学选人用人机制、建立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机制、建立年轻干部发现储备机制、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改进干部考核评价机制。

  四、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实施“五项工程”,既:分领域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程、实施政治功能提升工程、实施阵地建设提升工程、实施党员管理提升工程、实施基层保障提升工程。

  五、坚持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为契机,高质量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四项人才发展方式。既:注重本土人才培养、加强引进人才力度、强化人才服务交流、提升人才工作基础建设。

  六、坚持以打造模范队伍为抓手,高质量推进组织部门及全县党务工作者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部门和全县党务工作者自身首先要“过得硬”,要以“三个第一”,抓好自身建设。既:把政治过硬作为第一品格,把业务精通作为第一能力,把作风优良作为第一本色。

  七、坚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一是整合帮扶力量。充分发挥县级领导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抓好农村基层党建促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二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要围绕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实施堡垒示范、致富先锋、能力提升、能人返乡、结对帮扶五大工程,让贫困村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让党员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开路先锋。三是推进专项治理。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进行“回头看”。四是加强考核督导。要加强对驻村工作的管理考核,开展“点穴式”常态化督导。

  另外,就老干部、工会、妇联、团委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