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沽源县委组织部举办全县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资格培训班

2018-05-22 12:0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并就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出具体部署。为贯彻落实全县党员干部“大学习”要求,提高全县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以适应新时期党务工作的需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县基层党组织共计100余名党务工作者,在县政府宾馆大会议室参加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资格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春玲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李春玲同志通报了前阶段省、市委组织部对全县党建工作督导检查的反馈意见,指出: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全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推上新台阶。

  李部长强调: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注重学习抓思想,聚焦主责抓主业,推动工作抓落实,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通过抓好党建工作,力促其他各项中心工作上台阶。

  此次培训班灵活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一是邀请专家辅导。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李勇、岳春宇两位老师为参训学员分别讲解了党章修改内容和十九大报告亮点,使参训学员对党章和十九大报告有了深刻的理解。二是业务科室讲解。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人员和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就干部任用条例、干部监督、党员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网宣和远程教育工作、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业务知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使全体参训党务工作者对各项业务知识掌握得更加娴熟。三是学习形式丰富。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业务辅导、分组讨论、现场观摩的形式,对参训学员进行全方位立体式辅导。实地参观康保县张纪镇的档案管理、康保镇怡安社区管理模式、照阳河联合支部运行模式,了解他们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开阔眼界,增强今后党建工作的可操作性。四是以考试促学习。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入学测试,引起参训人员的高度重视。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结业测试,检验培训效果。(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