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沽源县举行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专题学习培训班

2018-05-22 12:0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把握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核心要义,明确主要任务,掌握方法步骤,扎实有效推进专项整治。近日,我县在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专题学习培训班,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剑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聆听培训。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党组、总支、支部书记,主管副职领导,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单位负责专项整治的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就进一步做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剑文要求:要注重把握政策。要加强对中央、省、市相应政策的搜集和梳理,把政策内容学深吃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对每一个问题的处理、每一项工作的开展,都要有政策依据,把握好政策界限。要注重超前谋划。要突出主动性、超前性和可行性,对活动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项重点工作,都要深入思考、及早研究、提前安排,掌握好活动的整体节奏。对遇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分析研判,提出应对措施,及时上报情况,为县委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决策提供依据。要注重结合实际。要按照以活动促进工作,以工作检验活动的思路,结合我县具体情况、突出问题和重点工作,把握关键、突出特色,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创新载体,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要注重督导检查。要强化监督指导工作,督导组全体成员一定要吃透相关文件精神,认真研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相关文件和各级领导关于专项整治的重要讲话精神,熟练掌握督导工作相关要求、程序步骤和业务知识,弄清楚督导组是干什么的以及怎么干的问题,确保“督”在关键处,“导”在点子上,切实增强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会,特邀市委党校岳春宇教授和马艳春教授为我县广大党员干部授课。两位教授分别围绕十九大报告,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满意答卷和深刻理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横发展,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四重逻辑等方面做了进行深入剖析,语言生动幽默,内容高屋建瓴,广大参训人员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理解从严治党有着深远意义。今后工作中,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准把握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落实我县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俯下身子、扎实工作,解决杜绝“四风”问题,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