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沽源县政协组织开展法律医务知识下乡活动

2018-06-13 18:0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县政协组织开展的送急救知识和普法知识下乡宣传活动在我县二道渠乡正式启动,县政协副主席王建林出席活动,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妇幼保健院以及二道渠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政协副主席王建林讲话指出: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顺应广大群众对急救知识和法律知识的期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产业扶贫和精神扶贫共同发展的方针政策,“既要产业兴旺,也要乡风文明”的要求,通过开展送医学知识、普法教育活动,以老师授课、印发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指导等形式,将自救互救知识以及法律知识及时传播到农民朋友手中,营造农民群众学知识、用知识、学法懂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农民急救意识、满足农民精神需求,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务。

  活动现场,县人民法院行政厅厅长、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何瑞桢和县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科医师兼科室主任张全利,通过现场讲解和观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为二道渠乡乡镇干部及部分村民就普法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并耐心回答了村民们提出的生活中遇到的卫生常识、法律咨询等问题,得到了广大村民朋友的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法律医务知识下乡活动为期一周,将先后深入到我县二道渠乡、西辛营乡、高山堡乡,围绕应急救护知识和普法知识等内容,重点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人群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其自救和互救能力,大力宣传如何赡养老人和关心教育留守儿童,建立和睦家庭,打击家庭暴力。

  通过此次送急救知识、送法律知识下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搭建起了人民政协与百姓沟通联系的桥梁,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在扶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和智力优势,加强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促进了政协和人民群众之间的紧密联系,引导农民群众重视自救和互救知识,助推农民知法懂法,用法律维护自身权利的意识,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了一份力量。(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