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沽源县召开扶贫成效考核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8-06-13 18:0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政府县长李建鹏在县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扶贫成效考核整改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传达落实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就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冬奥项目建设情况调研检查时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对全县扶贫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在家县处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在我县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及全体乡镇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队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县长李建鹏传达学习了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就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冬奥项目建设情况调研检查时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许勤指出,要提高站位,提高对扶贫攻坚的认识;要以扎扎实实的作风,推进脱贫工作,确保取得实效,确保打赢翻身仗;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市县乡村要逐级建立整改台账,逐级签字确认;要针对查摆出的共性问题研究制定出相应对策,并做到对所有查摆出的问题件件有回应,有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扶贫整改“回头看”工作,李建鹏要求: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县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懈怠思想,时刻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把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冲刺上,切实坚定信心决心,有序有力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在一周内做好查缺补漏工作,建立完善整改台账,逐级签字确认。要对照国家省市问题清单,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仔细排查贫困对象识别是否精准、住房是否稳定、产业扶贫是否到位、教育和医疗扶贫政策是否落实等,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摆问题,逐一解决问题,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结对帮扶责任人要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积极主动做好帮扶工作。要配合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再次做好走村入户工作,弄清帮扶户底数。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大力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振作精神状态,增强脱贫信心,形成脱贫合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贵军要求: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严格对照省市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把各乡村存在的共性问题、普遍问题查摆出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深入研究,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推进整改。要继续发挥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乡村干部的作用,把主要精力用在到村入户上,全面详细摸清贫困户家底,宣传好国家扶贫政策,把党中央的扶贫政策送到群众家里,送到群众心坎上。县5个督查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重点,深入开展督查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整改到位。

  会上,市扶贫办副主任张明进就全面做好扶贫整改“回头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政府副县长吕东卿对全县扶贫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