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沽源:依法起诉一起七人涉案的重大污染环境案

2018-06-13 18:0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获取不法经济利益,竟然胆大妄为,不惜以污染环境为代价。正值“世界环境日”之际,6月6日,河北省沽源县检察院依法对李新等7人重大污染环境案提起公诉。

  石家庄丽华化学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咸味香精的企业。2012年至2017年,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甲醇废液、残留渣、废活性炭及污泥等废物。这些废物全部用铁桶、塑料桶盛装后储存于该公司在河北省无极县北礁村的仓库内。2017年5月,这些废物因长时间存放部分发生泄漏,公司负责废物处理的李新便向公司负责人卢海汇报,急需处理这批废物,卢海遂授权李新处理此事。2017年7月,为非法获取利益,没有任何处理废物资质的高东、高建林主动联系李新称能处理这批废物,后高东又联系宗建华、任军、郭江等人分头寻找处理危险废物存放地,雇用卡车行程近千里将181.59吨危险废物运输至河北省赤城县和张北县进行堆放。

  案发后,部分盛装的废物已经发生泄露,造成了严重环境污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