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沽源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暨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06-27 16:4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县委书记郭有和在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暨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研究全县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解决办法。政府县长李建鹏、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成、县政协主席陈青山及在家的处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市大督查组领导霍占宽、王建江出席会议。相关乡镇负责同志、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郭有和在会上指出:各乡镇、各相关牵头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和紧迫感,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吃透政策,精准对接,找准症结,主动作为,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要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地位,着力解决因病致贫人口的脱贫工作,特别是慢性病这个大群体,更要加大关注、关心力度,同时要认真学习健康脱贫政策,加大健康扶贫政策的梳理、整合和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要简便医疗扶贫手续,强化一站式服务流程,不断提高服务能力;要坚决落实健康扶贫的各项政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受益处、得实惠。

  要做好危房改造专项行动,深入摸底调查,确保底数清,对象精准,不漏一户,不重一户,不符合政策的对象人群一律不得纳入。做到要严把安全关;要严把时间关。要严把政策关,确保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危房改造建设任务。乡镇要与住建局加强协调沟通,严格对照职责分工,把危房改造工作抓好、抓牢、抓实、保障民生资金落到实处,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牢基础。

  要做好低保和临时救助方面工作,低保、临时救助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准确、有力地实施好城乡低保、社会救助各项政策措施,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有和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要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一号工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明确包扶任务,精准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帮助贫困户研究、选择、实施好扶贫到户产业项目,不断增强贫困户致富内生动力,确保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任务。

  会上,政府副县长白锐华、钟爱明分别提交了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等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办法,相关乡镇、部门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与会县领导分别针对所提交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