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沽源县3000余名在园儿童享受免费体检

2018-06-27 16:4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保证在园儿童的身体健康,掌握儿童生长发育情况,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要求,对城区所有幼儿园在园儿童分学校分班级逐步开展为期2个月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活动期间,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的就来到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有条不紊的排队登记,领取体检卡。

  本次体检主要针对幼儿身高、体重、视力、口腔、心肺、血液等方面进行常规健康检查。为了保证整个体检工作井然有序顺利开展,医护人员分工明确,耐心细致,并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幼儿心理疏导,积极营造一个轻松的检查氛围。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各个检查环节,并积极配合顺利完成各项检查。

  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会对幼儿的各项指标进行综合健康评价,并将体检结果和指导意见及时反馈给幼儿园和家长。

  为托幼机构儿童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0-6岁儿童健康管理”内容之一。那么通过体检,会给我县在园儿童带来什么样的益处呢?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高清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切实落实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儿童保健项目,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每年对在园儿童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今年惠及到县城城区所有的公立和私立幼儿园,共计3000多名在园儿童。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