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业农村部调研组到沽源县调研农牧业发展情况

2018-07-19 11:38: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央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副巡视员李维微带领农业农村部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我县,实地调研农牧业发展情况,并在县政府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顾传学、市农牧局局长李晓红、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剑文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在县政府宾馆会议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李贵军详细汇报了我县农牧业发展情况:作为传统农业大县,我县始终将农牧业作为主导产业培育。2017年,全县农业总产值完成39.4827亿元,其中马铃薯产值6.154亿元,蔬菜产值20.9237亿元,林业总产值1.9089亿元,牧业总产值8.2722亿元,渔业产值0.3232亿元。

  李贵军表示:今后工作中,我县将继续狠抓项目建设,加大畜牧业投入。按照“大项目带动大投入,大投入带动大产出”的发展思路,在实施好“草原生态保护示范区”等国家类投资项目的基础上,在草原生态保护、饲草种植加工、种养结合、清洁养殖和畜牧产品加工等领域,集中谋划和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提升畜牧业发展的整体实力。要培强行业龙头,提升畜牧业效益。将在政策、土地和资金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最大限度地吸引企业资本、社会资金发展规模养殖及相关产业。同时,将畜牧业作为脱贫攻坚主导产业培育,大力推广“企业+农户”的利益联合机制,让广大农民在畜牧业发展中享受红利、脱贫致富。要加强规划设计,引领畜牧业发展。我县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全县畜牧业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引领和推动全县畜牧业向高端化、高效化方向发展,实现全县畜牧业由传统型向现代型、生态效益型转变。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农牧业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下一步工作中,沽源县要进一步拓宽思路,转变发展理念,利用现有资源,推进畜牧产业多元化发展。同时,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农牧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前提、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逐步探索走出一条好的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农牧之路。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我县草牧业发展和农业结构调整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县白土窑乡苜蓿种植基地和长梁乡宝洲现代牧业进行实地调研。(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