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沽源县法院开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集中宣传活动

2018-07-19 11:3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已进入攻坚决战阶段,为进一步落实省高院、市中院关于做好执行宣传的工作部署,近日,县人民法院开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祁铭带领全体执行干警以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解答群众提问等方式,深入宣传开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大意义,普及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应负的法律责任知识,向群众解释何为“执行难”案件、何为“执行不能”案件,营造出良好的执行环境和执行舆论氛围,对执行人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严重影响执行秩序和效果的现象起到震慑作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中,共发放给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的一封信,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告知书等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制作对执行人的十条温馨提示、最高院的十个严禁、省高院的八个不准等宣传展板3个,让群众更好地理解执行案件的办理,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进一步引导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向人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线索,形成对失信被执行人,人人喊打的高压态势,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