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阳光检务"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

2018-07-19 11:3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通讯员李娜)“深化检务公开,是为了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检察、关心检察、支持检察工作,我们积极围绕深化检务公开,采取了多项措施不断探索和推进。”7月10日,河北省沽源县检察院检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曹宏宇在该县平定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就检务公开工作与人大代表进行座谈时这样说道。

  座谈会上,该院检察长曹宏宇就该院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司法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内设机构“大部制”整合及整合后各部门检察职能向人大代表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还重点对检察公益诉讼的概念、特点、立法初衷、重要意义、相关知识、受理举报程序和涉及到的四个领域的具体案例做了详细的说明。

  与会人大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曹宏宇的介绍,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司改后检察机关的职能,尤其认识到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极端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如何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阳光检务”进联络站活动,是该院开展检务公开工作的又一项创新举措。既有利于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又有利于展现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必将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的公信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