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村企联建 助力精准脱贫 ——神兴沙棘研究院与东辛营村签订精准扶贫协议

2018-09-21 13:25: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神兴沙棘研究院与深度贫困村—沽源县西辛营乡东辛营村签订帮扶扶贫协议。通过改善村容村貌,帮扶困难群众,共谋村企发展,助力沽源县东辛营村精准脱贫。省司法厅政治部副主任、人事警务处处长刘晓印,司法厅人事警务处调研员曹新山,沽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春玲,西辛营乡党委书记王震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河北神兴沙棘研究院董事长刘玉成、东辛营村支部书记李雪峰和部分贫困户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李春玲在签约仪式上做了讲话。她指出,今年以来,沽源县按照省市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科学制定脱贫计划,因地制宜、因户施策,落实具体帮扶措施,面对面解困、点对点帮扶,取得了很大成效。各级驻村工作队在扶贫攻坚中发挥一线作用,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大量工作,为贫困户实现2019年全部脱贫目标奠定了基础。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奉献大爱之心,伸出援助之手,努力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改善。

  李春玲部长强调,实现脱贫致富,离不开外部力量的支持,更离不开内生动力的激发。胡春华副总理刚刚到东辛营村来视察,这次神兴沙棘研究院又签订了“村企”联建精准扶贫协议,给贫困村和困难群众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希望村委一班人和受捐赠的群众倍加珍惜,将浓浓关爱之情化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大动力,用勤劳的双手和艰苦的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据悉,今年4月份,神兴沙棘研究院收到驻村工作队倡议书,驻村队队长刘晓印同志积极联系,共同谋划帮扶事宜,从最初设想建立沙棘原料车间到最终的“村企”共建精准扶贫签约成功。神兴沙棘研究院向东辛营村捐助3万元现金,用于村卫生环境整治;捐助价值10万元的沙棘健康用品,用于患病贫困群众;同时,利用神兴沙棘的市场、电商等销售资源优势,帮助联系农副产品外销,努力实现贫困户增收。

  神兴沙棘研究院董事长刘玉成表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者,神兴沙棘人愿意帮助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致富,为扶贫攻坚积极贡献力量。(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