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沽源县组织开展产业粗糙的表现与对策“擂台赛”

2018-09-21 13:2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全县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加快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近日,县委书记郭有和在县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主持召开我县产业粗糙的表现与对策“擂台赛”会议。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县扶农办、农工委、水务局、林业局、农牧局、发改局、扶农办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郭有和讲话指出:开展产业粗糙的表现与对策“擂台赛”主要目的是全面认识我县产业粗糙的现状,并研究对策,全面优化我县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郭有和强调:当前我县农业产业发展相对比粗糙,原因在于组织化程度低、经营管理粗放、产品性价比差、市场竞争能力相对薄弱、产业链条短,致使我县产业发展面临着市场竞争缺乏主体、生产经营无组织的实际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从农业产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度理解各项农业产业政策,全面了解我县产业组成结构和农业生产人数情况,为农业产业发展的培育、指导、扶持做好保障;要正视农业产业发展短板,找准短板病症关键所在,对症下药补足短板;要重点围绕特色农业的规模化种植、农产品的深加工、农产品的品牌培育、农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的培育等内容,制定出可操作、可实行的沽源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不断完善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体系,加大农业产业发展的品牌化和规模化建设,努力引进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引导群众走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农业发展道路,确保我县农业经济快速发展。

  会上,与会县领导分别从农业蔬菜种植和管理、农产品品质监管、农业结构调整优化、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规范农产品市场经营秩序、引进新型特种养殖业、引进优质企业,促进本土农业产业提质升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具体的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仪。

  县农业局、农业产业办、闪电河乡负责同志立足当前我县农业基础条件和资源优势,围绕如何应对当前我县农业发展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全面规划实施农业产业化项目,如何走产业化经营发展道路,促进传统粗放式农业向现代集约化农业转变;围绕如何面向市场、突出特色、优质高效、龙头带动、基地建设、科技支撑的产业特点;围绕如何发挥优势,建立起优质高效、低耗的农业结构与现代农业相匹配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