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沽源公安交警大队内外结合开展超员交通违法整治活动

2018-07-31 22:2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服务民生,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助力我县“双创双服”和“创城”活动,着力为旅游季节提供良好的县域道路交通环境。沽源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路况,以拉活、揽活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将宣传教育与路面劝导有机统一,采取内外结合的方式开展农用车载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一、坚持内重宣传。每年的6、7、8月是辖区蔬菜集中上市季节,随着蔬菜等种植规模的扩大和城镇务工人员的增多,在人民街与桥西大街交叉路口的聚集人员,多以揽活务工人员为主,加之此区域为早市分流地,人流车流集中,县交警大队民警连续多日从每天的凌晨5:30在该区域执勤,并专门印发了农村地区务工人员乘车安全单页,民警们以拉家常的方式向务工人员宣传安全乘车知识,告诫务工人员不要贪一时利益,乘坐超员车。

  二、坚持外重处罚。在我县出城方向的闪电河路口、赤宝路口、小河子路口、高山堡路口,执勤民警采取定点查控和群众举报的方式,加大对农用车、农村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轻微违法主要说服教育,严重违法顶格处理,上限处罚。如果达到超员50%以上,将按照《刑法修正案》(九)追究刑事责任。

  截止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发动专项宣传5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教育“趴活”群众2000人次,教育轻微违法150余起,查处超员3起,无证驾驶1起。通过此次交通违法整治,有效的净化了重点路面秩序。

  交警部门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遵章守法,务工人员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杜绝违法车辆的乘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