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沽源法院“三点发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8-27 22:5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沽源县法院周密组织、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提高认识高度,强化办案速度,加大打击力度,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从排查上“发力”。为全面摸排涉黑恶犯罪线索,深挖“保护伞”,对2016年1月1日起立案审理的267件刑事案件、335名被告人,逐案逐人进行涉黑恶线索摸排,全部建立工作台账。

  二是从打击上“发力”。密切与检察、公安、司法行政部门协作配合,统一法律适用标准,完善证据认定规则,确保打准、打狠。目前,共审理故意伤害22件29人,审结16件,对20名罪犯判处刑罚;寻衅滋事1件1人;非法拘禁2件3人。

  三是从宣传上“发力”。通过门户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微沽源等平台开展宣传20余次,推送各类信息26条,并设置了扫黑除恶线索举报信箱,积极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