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沽源法院坚持“三会一课”推进党建工作发展

2018-08-27 22:5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沽源法院牢牢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制度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推进法院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以党建工作促进审判工作落实,确保人民法院工作的正确方向。

  健全机制,促进常态化。该院党组织始终坚持“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积极开展“两学一做”等专题学习教育,推进学习教育的常态化与制度化,引导广大干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先后组织召开了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院长以《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讲纪律,把沽源法院打造成美好家园》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专题党课。党组成员王利军以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

  夯实责任,促进规范化。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引导党员干警增强组织观念,自觉做到“四个服从”,营造法院良好政治生态;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查找法院队伍在思想、纪律、作风、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创新形式,促进实效化。该院机关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结合党员活动日制度,每月按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组织生活程序,严格组织生活标准,着力解决党的组织生活中出现的“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问题。同时,通过组织开展“送法下乡”、“法制进校园”等内容短小精悍、形式灵活多样的党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活动日实效,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目前各支部共开展党员活动12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