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到沽源县视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实施情况

2018-08-30 21:2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按照市人大内司委工作安排,省市人大内司委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并在我县政府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福建;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荃、县工业园区常委副主任、交通局长武义海;县公安局政委吴万凯分别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公路超限检测站、以及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详细查看了我县境内国道、县乡道路通行能力,了解了我县道路通行保障情况以及交通管理部门执法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在交通运输管理中遇到的难题,以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我县各项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对当前我县各项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福建指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和走访可以看出,沽源县各级各部门都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大家也提出了许多很有针对性,很接地气的意见建仪,让我们调研组一行对基层综治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张福建要求:要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将平安河北的建设做到新的水平,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愿望,当前,我省的综治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社会大局总体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增强,满意度持续提升。同时也要看到,各种不稳定因素也在上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面临着一系列的新问题,新情况,新挑战,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凝聚起平安河北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要注重资源整合,提升综合体系活力;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社会综合治理纳入经济发展规划,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把社会治理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分领域,分行业抓好各项部署和措施的落实。综治部门要履行好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推动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局面。

  张福建强调:要注重基层建设,夯实平安建设的根基。社会治理是亿万人民的事业,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希望也在基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创造有利于人民参与的有力形式,努力形成共建共享的格局。要不断完善网络民意收集机制,协调互动机制,努力凝聚社会共识,形成社会治理合力。要加强综治工作网络化建设,融多张网为一张网,打通链接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到综治行动中来,成为综治行动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形成上下联动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要注重开放共治,打造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的命运共同体,要加快培育与现代社会治理结构相适应的公益性的社会组织,支持行业类协会商会的发展,发挥好他们在参与社会事务,维护公共利益,救助困难群众,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针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张福建指出:做好道路安全管理工作,需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要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的信息技术,推动道路交通管理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促进交通管理基础数据广泛流动,互联互通。要加大城市道路基础设施投入,加快城市快速路建设,完善城市交通微循环系统,改造城市瓶颈路,加强城市道路规划协调的建设,减少道路施工的随意性,减轻道路施工对道路通行的影响,推动智能化公共停车场建设,大力推进公交优先战略,科学规划公交线路,增设公交专用车道,加长通行时间,缩短等候时间,优化运营管理,提高公交分担率。同时要加强农村道路建设养护,完善安全防护服务设施,强化农用车辆安全监管,扶持农村客运,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问题。

  张福建最后强调: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确保执法规范化,人性化。要突出发挥公安交管部门的执法主体作用,进一步推动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法”的贯彻实施,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荃指出:要以省市人大内司委这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式方法,推进社会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积极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加大贯彻执行道路交通“一法一办法”工作力度,为我县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险目标,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制环境。

  会上,县综治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情况;县公安局、交通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及修改情况;部分综治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发表了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意见建议。(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