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沽源县旅游产业为转型发展添动力

2018-09-21 14:1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闪电湖旅游康养小镇项目扎实推进、九连城生态旅游开发项目稳步实施……目前,我县正在加大区域旅游资源整合力度,形成“一区一带两5A”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之路上加速前行。

  2017年,我县借势冬奥,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农家旅游、生态旅游业,全年接待游客16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5亿元。

  2017年,沽源草原天路小环线示范工程开工建设,三湖环线旅游公路路基工程已完工;启动了黑山嘴特色民俗旅游村打造工程,完成了双脑包、马神庙、平头梁、榛子沟等8个旅游村的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成功举办了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第二届全国风筝精英赛-沽源站等重要体育赛事活动。

  今年,我县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将生态旅游业作为富民活县的支柱产业来培育。加快创建五大连湖5A级景区和草原天路沽源段景区,打造湿地草原核心区、沿坝旅游黄金带两大旅游产业集聚区;推动草原天路沽源段、五湖两河区域旅游、丰源店乡全域旅游、九连城生态旅游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落地落实,引导生态旅游业实现由低水平、粗放型扩张向高层次、效益型发展转变;加快发展滑雪和冰上运动等旅游项目,补齐冬季旅游发展短板,变一季红为四季游;大力提升旅游管理水平,推进乡村旅游健康发展,打造特色旅游小镇,谋划和开展吸引游客眼光、留住游客脚步、提升旅游名气的文化旅游活动,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更大程度发挥生态旅游产业的富民效益。(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尚海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