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沽源县召开驻村干部扶贫工作业务知识培训

2018-09-21 14:1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驻村干部培训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近日,我县驻村干部扶贫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在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主要目的是为全面提升全县精准脱贫驻村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准确把握精准扶贫工作的政策方向和目标任务,切实提高驻村工作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玲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春玲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充分认识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明确驻村工作职责。

  李春玲部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要确保上级政策宣传到户。充分发挥驻村干部作用,广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党的“三农”政策、乡村振兴战略及农村“三变”改革政策,宣讲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切实把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要做好指导参谋工作。各级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协商制订所驻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脱贫规划、年度计划,指导村“两委”干部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工作,协助本单位的帮扶责任人做好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特别是要指导好基层组织建设,帮助村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一清四议两公开等基本制度。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各级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发动、宣传教育工作,要配合相关单位开展好“村夜校”“乡村大讲堂”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宣传教育载体,激发贫困村党组织和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让“我要脱贫”成为思想主流。要建立驻村工作队年度帮扶清单。各级驻村工作队要依据县域整体脱贫规划、覆盖到村项目安排、覆盖贫困群众政策措施建立帮扶清单。要强化教育培训成果运用,帮助提升村级组织治理水平、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帮助发展脱贫产业、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围绕提高“两率一度”抓好工作落实。

  培训班特邀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丽平,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佟丹丹、市委党校市情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吕丽梅、市扶贫办副主任张树旺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产业精准扶贫的新路径,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生态扶贫理论与实践、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方面为广大驻村干部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尚海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