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沽源县“八字方针”做好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

2018-09-21 14:1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县把中央督导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在整改工作上下真功,出实招,真正改,改彻底,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持续深入推进全县扫黑除恶工作。

  一、担当。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担当整改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将实际影响扫黑除恶工作的有效性,因此,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整改上来。明确目标要求、工作任务,勇于担当,主动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建章立制,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推进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压实责任,抓紧抓好整改工作。

  二、推动。宣传鼓励,群众支持推动整改落实。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任何工作都离不开群众的支持,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同时,必须在宣传发动上广泛深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内容,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双重作用,畅通群众举报渠道,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此同时建立举报保护机制,确保群众的人身安全,消除思想顾虑。

  三、狠抓。聚焦问题,务实工作狠抓整改落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绝不容忍任何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核查线索,高效侦办案件,整改重点问题,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健全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常态长效机制,加强社会综合整治。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加大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警示作用。同时,要坚持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加大倒查力度,彻底清除沆瀣一气、“猫鼠一家”的问题。在整改落实的过程中,既要治标,对于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又要治本,针对共性问题深刻剖析,找出体制机制方面的病灶,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各项制度,构建有效的制度体系,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四、确保。强化领导,从严从实确保整改落实。为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必须在组织领导上坚强有力,周密部署、强力推进,严格责任制度,强化属地责任和领导责任,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体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防黑恶势力在基层组织的渗透,加快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另外,进一步加强机构建设,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权威性和业务水平,定期开展督导,督促整改落实,将扫黑除恶纳入平安建设、法制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由于整改工作时间紧迫,必须在整改进度上雷厉风行,明确整改时限和标准要求,确保既定时间节点整改到位。整改关键是真改,必须在督导推动上从严有力,创新完善督导机制,强化严督实导。以督导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尚海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