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沽源:检察长列席涉恶案审委会共促司法公正

2018-09-30 21:1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推进,9月28日上午,沽源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宏宇应邀列席了沽源县人民法院第九次审判委员会,对会议讨论的一起涉恶的刑事犯罪案件充分发表了意见,并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经查,孙某某为帮助朋友索要高利贷,多次伙同被告人常某、孙某、程某某到被害人的加油站,用事先准备的头套、手套、消防斧等将加油站的大厅、走廊的多块玻璃砸毁,并用两辆半挂车车斗用吊车成横排吊放在该加油站南侧入口处,强行封堵加油站南侧入口,致使加油站无法正常运营。

  该案属于涉恶案件,严重破坏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曹宏宇检察长指出,该案是沽源县第一起涉恶案件,该案如何定罪量刑将对公安机关办理此类案件如何取证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更关系到人民群众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期盼,事关社会稳定、民心所向,更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司法机关的满意度,其判决的结果必将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产生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同时,曹宏宇检察长就案件事实认定、证据调查和收集、法律适用、案件性质等方面全面深入地发表了列席意见,并就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法律依据和重大意义做了充分的阐述。最后法院审委会全部采纳了曹宏宇检察长的意见。

  此次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一方面体现了检察机关依法履行了审判监督职责,另一方面通过法检两院良性互动,提高了案件办理质量,确保裁判结果客观公正,达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目的,也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接下来,法、检两院将继续密切配合、沟通,构建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新型关系,共同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司法质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利的司法保障。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基础上,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依法从严快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推进,保证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