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沽源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2018-10-30 16:4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3日,沽源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提升年”攻坚冲刺调度会、“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会和廉政谈话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第四季度工作,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苏秀武分析了当前的不足,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全体干警要深刻把握、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做到“四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二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三要进一步增强荣辱意识;四要进一步增强安保意识。

   二是找准问题,补齐短板。针对结案率偏低、长期未结案较多、庭审录像率较低等问题要进行逐项分析,由审管办对各审判团队未结案件逐庭逐案进行排查,造册登记,列出清单,制定结案任务表,明确结案时限要求,将任务落实到庭到人,确保及时结案;在全院组织开展为期六十天的集中清案活动,全面掌握未结案基本情况,分类制定清理积案方案,对于简单案件,限期快办快结;对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找准症结,拿出预案,依法办理,防止成为隔年案,争取年底凡是能够结的案件全部结案,并严控新积案的产生;针对执结率、终本率等执行数据偏低的问题,认真深入分析指标,全力执结在手执行案件,加快财产处置进度,开展好集中执行活动。同时,要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手段,对穷尽手段还不能执行的案件,依法依程序做好终本工作。

  三是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适应在监督下干事,习惯在约束中工作,时刻保持警惕,深化红线意识、廉政意识、自律意识;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履职,确保廉政不出问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尚海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