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沽源法院与农业银行合作规范诉讼费收取

2018-11-02 17:1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沽源法院以“智慧法院”建设为依托,与中国农业银行沽源县支行合作,正式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置银行服务窗口,真正实现了立案缴费“一站式”服务,有效地规范了诉讼费管理。

   该院经过与中国农业银行沽源县支行协商,当事人在交纳诉讼费时一律采取由银行代收的形式办理,县法院由诉讼服务中心统一开户,银行派人进驻诉讼服务中心专门负责诉讼费用的收取。同时,对需要退费的,由当事人凭法院开具的书面通知向银行派驻的工作人员直接领取。这种做法既方便了当事人,也有效避免了个别法官多收、乱收、甚至挪用诉讼费或者不及时退还当事人诉讼费的情形发生,并实现网上缴费的功能,使群众诉讼更加方便快捷。该做法使人民法院诉讼收费更加透明和公正,堵塞了管理漏洞,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获得了律师、当事人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