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我县四措并举深入开展“惩腐打伞”工作

2018-12-14 19:1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紧盯公安机关查实的涉黑涉恶问题,强化监督,认真研判。截至目前,我县共处置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4件,查结查否10件,正在办理4件。

  工作中,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惩腐打伞”工作,制定《沽源县纪委监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为保证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5次,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对近两年的各类举报线索进行再研判再筛查,强化乡镇纪委与乡镇公安派出所的衔接,收集近三年来公职人员行政处罚案件,逐一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县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与公安机关建立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会商研判、协调办案等工作机制。对政法机关共同会商、扩线深挖,切实提高“惩腐打伞”的协作性。

  与此同时,还建立了联点包案制度,明确了纪委常委联系范围及重点案件包办情况,定期听取办案人员的情况汇报,帮助分析研判。通过“一案三查”,沿着“一条主线、三条直线”进一步深挖细查“保护伞”和背后的腐败问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