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首家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建成使用

2018-12-24 12:1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县人民检察院根据未成年人身心特点设计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我院未检工作专业化程度迈上了新台阶。

  该办案区总面积40余平方米,由心理辅导室、检察宣告室及询问、讯问室三部分构成。房间整体设计致力于营造一种轻松、和谐的氛围,分别配备了适应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人性化设施,符合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基本要求,为未成年人搭建起一个温馨的心灵驿站。

  心理辅导室主要用于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帮教、谈心谈话、心理疏导等工作。内部设有心理沙盘,有利于未成年人在非对抗式的氛围中接受心理测评和心理疏导。书柜陈列了各类法律、文学、艺术、心理等相关书籍,能够快速拉近未检检察官和未成年人的距离。音乐减压放松椅主要用于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平衡情绪、减缓心理压力等工作,使未成年人能够放松身心,更好的回归家庭社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