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沽源县司法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2019-03-15 15:1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倡导商家诚信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沽源县司法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烟草局等19家单位部门在沽源县福祥广场,组织开展了沽源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咨询服务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政府副县长胡万程作重要讲话。司法局作为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现场活动。杨永鹏局长带领全局干警将印制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单、宪法知识宣传单、扫黑除恶宣传手册、“七五”普法系列读本等向现场群众广泛发放,现场设立咨询台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借助案例诠释法律规定和维权技巧和方法;武义兵、曹建民律师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依法解决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单、宪法知识宣传单100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手册、“七五”普法系列读本等2100余册,发放普法手提袋500多个,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消费者的法治观念,扩大了日常法律法规知晓率,提高了群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社会效果良好,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