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3·15打假日,沽源县检察院开展防范假冒伪劣种子宣传获好评

2019-03-18 09:0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沽源农业经济的不断发展,一些不法商贩动起了歪心思,开始在农作物种子上“做文章”,导致每年都有农户不同程度受到损害。仅2018年,沽源县检察院就依法办理两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种子犯罪案件,两起案件给受害农户造成经济损失270多万元。沽源县检察院在司法办案实践中认识到,想真正使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就要把检察触角向前延伸,既做护法卫士,又做普法先锋,帮助群众尽可能多了解如何使自己的合法权益免受侵害。

  为此,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宏宇提出,春耕备播时节即将到来,必须抓紧时间在全县范围开展一次防范假冒伪劣种子宣传,尽可能让农民朋友都知道如何识别假种子、如何防止被骗、一旦被骗如何能够最大限度挽回损失,并决定通过沽源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和沽源境内影响力最大的自媒体“微沽源”发布宣传广告一个月,尽最大努力帮助农户避免上当受骗。

  在3·15当日,仅“微沽源”上的点击量就达到2200多,还有一些群众打来电话咨询。其中,有一位出租车司机朋友打电话对沽源县检察院表示感谢:“我冬天在县城开出租车,夏天回乡下种地,前几天和一个流动农用车买了几包种子。听到广播后,我对照识别假种子的方法对自己买的种子进行查看,发现自己买的种子包装存在问题,我到县农业局询问后,确定自己购买的就是假种子,虽然受到的损失未能挽回,但是避免了之后的投入随之付之东流。谢谢检察官们,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