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沽源县法院拓宽被执行财产发现渠道

2019-04-15 10:4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沽源县法院以“执法办案规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各项执行工作,在传统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方式之外做了创新。在无法查找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时,采用悬赏举报、委托调查等新的执行方法,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弥补法院办案力量不足、信息来源有限的短板。一是试行赏金做法,在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后,由其支付赏金,法院在被执行人住所地通过公众媒体发布悬赏公告。目前我院已通过微沽源平台对120名被执行人向社会发出了悬赏举报公告;二是积极与申请执行人的委托律师沟通,以协助法院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三是深入群众,依靠群众。依靠执行联络员,构建从乡镇到村、居委会的协助执行网络,及时掌握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了解被执行人的实际履行能力,实现搜集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无遗漏的效果,为做好执行和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达到全民执行“老赖”的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