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驻白土窑乡杨家营村、芦草村举行驻村检察官工作站揭牌仪式

2019-04-22 16:3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将精准扶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引导村民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延伸工作职能,于4月18日上午,在驻沽源县白土窑乡杨家营和芦草两个帮扶村举行驻村检察官工作站揭牌仪式。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云峰与沽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林在白土窑乡党委书记何璇星的陪同下共同为杨家营村驻村检察官工作站揭牌。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源锦、驻村工作组全体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燕江与沽源县政府副县长张学成在政府乡长马云波陪同下为芦草村驻村检察工作站揭牌,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建功,驻村工作组队员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侯东林、张学成分别代表沽源县委、县政府对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为帮扶村和困难群众所做的好事、实事,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驻村检察官工作站,能够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扶贫工作大局,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帮扶白土窑乡杨家营村、芦草村驻村检察官工作站共由6名检察官组成(每个工作站由3名检察官组成),其职能是为帮扶村村民进行国家扶贫政策、扫黑除恶、检察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协助解决法律纠纷等。下一步驻村检察官工作室的检察官将在驻地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此次驻村检察官工作站的设立将为所驻村困难群众提供更加专业、全面、高效的常态化法律服务,在帮助所驻村经济脱贫的同时实现法律脱贫,有效助力了全乡精准扶贫工作,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