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护花蕾·助成长---拒绝校园欺凌,沽源县检察院法治宣讲再掀新高潮

2019-05-10 15:0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具体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2019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点,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2019年5月7日,沽源县检察院组织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走进该县实验学校,为该校师们送去了如何预防和处置校园欺凌的法治“大餐”。

 

 

  讲课过程中,检察官根据学生们的心理特点,充分利用寓言故事、典型案例等素材教育引导学生们学法、守法,采用台上台下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懂法理、明是非。围绕校园中常见的打架斗殴、校园欺凌等现象,向同学们教授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遇到困难如何自救等法律常识,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课后,检察官走进教室,与同学们近距离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小学生的心理状态,询问是否存在校园欺凌,学生们说出了自己的问题与困惑,检察官一一做了回答。

 

 

  据悉,此次法治宣讲进校园的主题是:护花蕾·助成长---拒绝校园欺凌,是沽源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二站。下一步,该院还将继续走进沽源县第一中学、第四中学等学校,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和自护教育,与学校加强联系,在保护未成年人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