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沽源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日活动

2019-05-27 10:0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日活动的统一部署,5月25日,沽源法院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进乡村、进社区”集中宣传系列活动。市中院专职审委会委员李建军、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马砚生、沽源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苏秀武、党组副书记申建丽、党组成员王利军及县法院20余名干警参加活动。

  该院利用周末群众集中出行的有利时机,组织二十余名干警来到乾华购物商场门前,开展扫黑除恶法律政策及应知应会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院干警悬挂横幅、设置了咨询台、展板,并主动给现场群众分发扫黑除恶宣传手册、《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等,耐心讲解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和打击黑恶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对群众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鼓励群众维护自身合法利益,自觉参与到与黑恶势力斗争的行动中来,共同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为群众答疑36余次。同时,该院利用“一乡一庭”阵地,在塞北管理区法庭和白土窑法庭分别设置了咨询台,摆放了宣传展板,在全县所有乡(镇)、村(社区)都悬挂了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张贴了宣传海报,营造全民关心、关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下午,该院组织“扫黑除恶”业务骨干深入到白土窑乡五道沟村和后山村,入户与村民进行交谈,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涉黑涉恶犯罪、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以及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战果等内容,并对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保护伞”线索进行深挖、摸排,进一步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形成高压态势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