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木兰有约”宣讲团走进沽源县第五小学

2019-06-03 10:3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沽源县女检察官、女法官、女律师组成的“木兰有约”法律宣讲团如约来到沽源县第五小学,为学生们奉上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普及课。

  宣讲人以“远离校园暴力,走向美好未来”为主题展开宣讲活动。活动中,三位宣讲人围绕校园暴力问题结合真实案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相关法律规定,王律师详细讲解了我国宪法地位及修改背景,积极引导学生们如何学法、怎么守法、怎样用法,共同构建共治、共享的法治环境。马法官、刘检察官结合工作实际,从校园暴力、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结合具体鲜明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指导学生今后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一名守法的学生,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活动收获很大,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还学到了如何保护自己,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今后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此次讲座,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法律知识讲解出来,讲授孩子们听得懂、想了解的法律知识,真正让法律在他们的生活学习中发挥作用。不仅增长了师生们的法律知识,还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