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沽源县司法局大力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06-05 11:0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校园暴力犯罪、校园欺凌等现象在是一个十分突出的问题,各地校园欺凌事件,特别是青少犯罪事件频发,已引起了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和家长的关注。针对这一严峻的校园和青少年问题,我县法学会精心谋划,把2019年的法治文化基层行重点放在学校,5月31日,我县法学会在县司法局大力支持下,在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等有关部门配合下,全县抽调50名,分五个法治文化基层行宣传组,县法学会会员为主要成员,参与30人,走进沽源县实验小学、沽源县第五小学、西辛营寄宿制小学、小厂寄宿制小学、白土窑寄宿制小学等五所学校同时开展活动,每所学校都由法学专家重点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宪法》等法律知识,同时发放有关宣传资料两万多册、宣传品12000多份,这次活动受教育学生、教师、家长代表11000多人。

  通过本次法治文化基层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法治校园建设活动的提升,为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给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增强了师生、家长的法制观念、法制意识和法律知识,同时也为创建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