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沽源县检察院与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沽源县分局联合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2019-06-06 10:4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5日,沽源县检察院联合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保护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这个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很详细、很实用,可以多给我几份吗?我想带回村里也给乡亲们也了解一下。”群众张先生在看了宣传册后向干警表示。活动中,该县干警向群众宣传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现场发放了500余册有关环境保护和公益诉讼等宣传资料,针对群众提出有关环境保护和依法维权等系列法律咨询,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与往来群众的友好互动,得到群众一直好评。

  “晨起,空气清新,到早市上买完午饭的食材,沿着青年湖边步行回家,依稀可见活泼的鱼与我同行;抬头,远山淡影、郁郁葱葱的茂盛触手可及......不用去想象,不用去缅怀,过去、当下、未来,我们会一直生活在青山绿水间!”参加此次活动的院党组成员、民行部部长马相飞无不感慨的说:“这就是我们生态检察官的诗与远方!”

  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加强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沽源县检察院不断深化“重实践、强监督、多探索”的生态检察工作思路,努力在服务和保障沽源县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世界环境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生态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