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沽源县检察院组织专职评查员学习《河北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2019-07-09 16:0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河北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后,沽源县检察院组织本院专职评查员认真学习该《实施细则》内容。在总结去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查找问题并剖析原因,针对问题定措施。另外安排今年的工作计划,并指出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争先创优,再创佳绩。与会人员热情高涨,每人发言,对今年负责的案件评查工作提出具体的计划和安排。今年我部在案件质量评查中以案件质量、整卷细节、存在的具体问题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提升评查案件的质量。

最后该院副检察长崔建功强调,案管部门要在大部制改革中找准定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案管职能,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做好本年度结案卷宗的收集工作。为承办人员确定提供参谋、决策依据,将承办人的案卷卷宗质量情况及时上报本院;第二,以案件质量评查的评查员为抓手,使各评查员摒弃老的案件评查模式,改变评查流于形式的现状,按照案件质量评查的具体要求重新树立评查员的评查意识,坚持遵守依法、公正、自律、高效的原则,注重案卷的细节问题;第三,将案件质量评查存在的问题形成评查意见,退回承办人进行整改,承办人根据整改意见进行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第四,案管办整合每次案件质量评查结果,在本院内网上进行通报,使案件质量评查实现其真正提高案件质量的价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