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沽源县检察院多举措助推决胜脱贫攻坚战

2020-01-17 15:2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沽源县检察院以法治为支撑,立足自身职能,结合本县域的贫困特点,主动探索为脱贫攻坚出招。
一、组织全院干警定期走访,努力促进精准扶贫稳步发展。每月的11日、21日,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帮扶村走访入户,了解并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所遇到的困难。一是“六一”儿童节前后,为村内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儿童漫画等,帮助孩子们提升学习质量;二是在走访时,发现一户群众因贫致使孩子有思想包袱后。经该院院党组研究决定,组织全院干警开展“暖心”募捐活动,捐的善款3600元,全部用于资助该学生,使之消除心理顾虑,全身心的投入学习。三是中秋、国庆两节前后,该院又组织全院干警向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衣服,送上党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温暖。
二、立足本职,进村入户进行“法律宣传”。先后开展了“扫黑除恶”、“学习贯彻宪法”法律宣传,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宣传单1500余份,干警现场解答群众对于生产生活中所遇的问题400余次。真正实现送法入户,将法律送到田间地头、百姓炕头、心头,让法律成为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武器,从源头上改变过去群众“信访不信法”的恶习。
三、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养殖、种植收入增加,真正实现脱贫致富。按照年初制定的“两化”方案,该院提供了10吨水泥,用于村委会硬化院内基础设施,改变了过去一遇雨雪天,坑坑洼洼,泥泞不堪,无处“下脚”的现状。硬化后的院内干净整洁,村主任激动的说:“这下把院子弄好了,以后就是光脚进院也没啥可担心的了”。同时向该村提供了杨树幼苗1500余株,用于改善村容村貌,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落在实处。在改善基础设施时,也在谋划解决群众干事创业资金缺乏的问题。该院积极与县扶贫办、金融机构协调联系,通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受理扶贫小额贷款,帮助群众解决创业资金问题,让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实现贫困户增收致富。
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该院从多方面全力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奉献自身应有之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