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顺颂张垣·春安沽源---沽源县公安交警大队春节前交通管理工作记

2020-01-27 00:0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数九时节,坝上沽源,冰雪交加,严寒难耐。但是依然阻挡不了群众在新时代迎接新春的热情。重要时段,关键路段、点段人车流密集,交通拥堵,窗口单位熙熙攘攘。为让群众过上一个舒心、安心的春节。沽源县公安局党委审时度势,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道路形势,交警部门春节前交通管理攻坚战就此拉开帷幕。一段段工作缩影就如同踩在雪地的脚印,吱吱呀呀的记录了交警大队干警的工作历程。

    一、从严治警,整饬警风开新篇。打铁还需自身硬,锤炼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交警大队深刻汲取1.05事件的深刻教训,强化队伍管理,大力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凝聚人心,整饬警风,重塑公安交警形象。从严治警更要从优待警,县局党委时刻关心和爱护坚守一线,抗冰雪战极寒的交警干警们。春节到来之际政府副县长、县局局长乔建熙同志深入执勤点位慰问参战干警。

    二、躬身做事,善待办事群众。交警大队车管、违法、事故处理等与办事群众一线接触密切的部门,我们的特权就是为人民躬身做事,善待每一位迎面走来的办事群众,把他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办,带着敬畏去执法、去服务。车管、违法处理周六全天办公,事故处理加班轮岗推进事故快速处理,一切就是保证办事群众少跑腿,一站式办结。

    三、积极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占领平安高地。1月8日起,交警大队有的放矢,科学布置警力。在全县开展春节前交通秩序整治集中统一行动,从晨曦到暮夜在城区主要路段、时段点段开展疏导保畅工作。在夜间不间断开展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行动期间,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500人次,警车300辆次,查处醉驾7起(5起已刑事立案,2起血样已送检),酒驾2起,治安拘留1人,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2000余张,国省道违法100余起,其他违法1000余起,纠违及教育轻微违法4000人次,疏导车辆3000辆次,城区交通秩序好转,群众出行舒畅,满意度明显提升。

    四、加强源头治理,推进重点车辆管理。2020年春运工作开展以来,交警大队安监中队民警根据职责,深入辖区“两客”企业开展源头监管,半拉山中队依托冀蒙交界检查站,开展“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检查登记工作。春运以来共深入客运企业2家,签订责任状2份,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登记检查客运车辆830辆次,危化品车辆450辆次。

    五、多方位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先后制作警示教育片2期,纪录短片1期,电视台刊播公告1期,直播8场次,网民参与10万人次,印制宣传单40000余份,深入村委会、街道办、酒店、早市累计80例次。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意识逐步提高,知法、敬法、畏法、守法的观念有序形成。

    通过半个月的攻坚战役,我们的工作得到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新时代新征程,沽源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会继续遵照县委县政府的指示,按照县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加大交通管理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安民心,护民利,让群众工作生活得安心舒心。沽源县公安交警大队全体干警恭祝全县人民春节快乐、万事如意、阖家欢乐、出行平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